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等一個人的咖啡~ 桃園地檢署898反毒咖啡車應援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7
  • 資料點閱次數:270
桃園地檢署898反毒咖啡車應援活動合照

微風、樹林,手作,生命的轉彎處…一杯咖啡的時間?桃園地檢署送上不一樣的咖啡香~898反毒應援咖啡車快閃應援。應援咖啡車文化由韓國娛樂圈開始流行,是為了向對方表達支持及加油打氣所採取的具體行動方式,現於我國也漸漸盛行。所以,桃園地檢署為了讓反毒、戒毒宣導活動更貼近社會大眾,也希望社會大眾一起為正在辛苦與毒癮奮戰的人們加油打氣,特地於112221日上午930分邀集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桃園分會、桃園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及社團法人台灣日光全人發展協會組成反毒應援團,將898反毒應援咖啡車開到桃園地檢署進行快閃應援活動,呼籲戒毒民眾如果有需要,桃檢反毒應援團都願意送上一杯咖啡並陪伴、支持其能夠持續在戒癮的路上努力,也號召民眾一起為反毒、戒毒者應援。

今日活動從日光之家樂團帶來的應援曲揭幕,並由桃園地檢署俞秀端檢察長、更保桃園分會朱仁才主委、桃園榮觀協進會鍾香貴理事長、日光全人發展協會唐江濤理事長進行反毒、戒毒應援喊話,接著由日光之家說明所提供相關戒癮資源及輔導成功的經驗分享,希望藉由日光之家的輔導經驗及所付出的努力,讓社會大眾了解毒品成癮者在戒癮的路上更需要大家的關懷及支持。活動中也提供現場參與民眾一份香氣十足的反毒應援咖啡及點心,只要在桃檢官方FB按讚,就可以享用,送完為止,讓桃園地檢署今日瀰漫著濃厚又溫馨的咖啡香氣。

俞檢察長於致詞中表示,行政院核定「施用毒品者再犯防止推進計畫」從貫穿式保護及處遇、復歸社會之轉銜、建立友善接納環境等方向進行,強化各階段服務之整合與銜接,協助施用毒品者逐步減少再犯、延緩復發、增加社會復歸支持力量,達到「抑制毒品再犯」之總目標。而除了今日的898反毒應援咖啡車號召,桃園地檢署對於戒毒者透過加強追蹤戒癮情形、開辦轉銜團體,使完成醫療之戒癮者能持續戒毒並銜接後續社會復歸,同時也讓戒癮者知道當他們傍偟無助需要協助的時候,桃園地檢署所組成的反毒應援團永遠為他們準備有一杯應援咖啡在等候。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