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桃檢辦理義務勞務機構教育訓練座談會 共同誓師反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7
  • 資料點閱次數:302
桃檢辦理義務勞務機構教育訓練座談會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為提昇義務勞務案件執行品質及效能,特於1111110日上午930分,假1樓法治教育中心,舉辦「111年義務勞務執行機關()教育訓練暨業務座談會」,邀請26個受聘之義務勞務執行機關()與會參加。

    本次教育訓練課程特別邀請桃園市築夢家族社區兒童發展協會督導呂秀雪,以愛及人性關懷為出發點,分享帶領義務勞務人與社團經營的經驗,透過參與社區營造的過程,讓義務勞務人在執行勞務的過程中修復因犯罪帶給社會的傷害,進而讓義務勞務制度共創多贏的局面,與會參加的機構咸感受益良多。業務座談會由執行檢察官楊挺宏主持,各機關()承辦人員就執行上、管理上所遇到的問題進行討論,各機關()就各自管理上的小撇步熱情回饋,交流實務處理經驗,也激盪出各種解決問題的方法與技巧,對於機構業務的執行有極大的助益。

    桃園地檢每年持續辦理機構教育訓練暨業務座談會,除了精進各機關()執行上的成效,也將避免犯罪及持續教育的理念相互結合。受聘擔任義務勞務機關(),包含公益性社福團體19個、教育單位有5個以及公務機關1個,可見於桃園地檢在遴聘機關()時首重視弱勢族群、社會服務的關懷及照顧,不僅使義務勞務人學習制度的遵守,更可導正價值觀而學習關懷社會的態度,桃園地檢並頒發機構感謝狀,肯定機構對於義務勞務制度的貢獻。

    今年地方公職人員九合一大選投票日將屆,桃園地檢特藉由本次活動,同時舉辦義務勞務機構反賄選誓師大會,主任檢察官邱文中向全體機構進行反賄選宣導外,並介紹桃園地檢建置查察賄選檢舉專線,只要掃瞄QRcode,即可檢舉賄選,全體機構共同承諾,在此投票前的最後階段,將拚盡全力協助桃園地檢推動反賄選宣導,一同維護選舉正義,守護清淨家園!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