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內政部112年「役心廉潔 - 替代役役男廉政暨反賄選金句及創意影片徵件活動」影片組前三名得獎作品,歡迎踴躍觀看推廣!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7
  • 資料點閱次數:103

本部112年「役心廉潔 - 替代役役男廉政暨反賄選金句及創意影片徵件活動」影片組得獎作品,歡迎踴躍觀看推廣!

 

第一名  財團法人南投縣私立南投仁愛之家   役男  林鴻瑞(241梯)

作品名稱:千萬不要賄選

面對賄選的誘惑,一般小家庭內心會有多麼糾結掙扎呢?不同世代對於賄選及貪污的觀念差異,在阿公、爸爸、兒子三代之間拉扯著,到底哪一方會獲勝?

仔細一看,整部影片所有角色都竟然都是由同一人演出,利用科技換臉技術,自導自演,用有趣的方式呈現反賄選、反貪腐議題,也同時提醒觀眾要多加小心深偽技術帶來的風險!

網址:https://youtu.be/NuY6540g2Xo

 

第二名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秘書處  役男  楊師維(243梯)  

            臺北市立文山特殊教育學校   役男  王奕翔(243梯)

作品名稱:動手玩創役

反賄選、反貪腐竟然也能唱成RAP!

清新微叛逆的曲風,搭配流暢且鏗鏘有力的饒舌,說唱者的抑揚頓挫、斷句轉調、快嘴呢喃中,用詩句般的歌詞,毫不費力地駕馭反賄選、反貪腐這樣嚴肅的議題。

超越傳統的大膽嘗試,帶給您全新的感受!

網址:https://youtu.be/e3sgkBRSMa8

 

第三名   內政部替代役訓練及管理中心北區督考科   役男邱子柏(246梯)

作品名稱 : 後賄無期

青年世代若想參政,是要透過實力競爭,還是要用一點「小聰明」?如果不用賄選的方式,如何對抗整體貪腐的制度跟風氣?

但如果一旦觸犯法網,又會有怎麼樣的後果呢?快來欣賞這則富有深意的小短劇,共同省思清廉政府的未來!

網址:https://youtu.be/EiGqAZJ6lB8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