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乾淨選風 從鄰里做起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9-26
  • 資料點閱次數:1151
LINE_ALBUM_1110917觀音區資深鄰長表揚講習_220919_8

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即將於1126日舉行,為塑造乾淨的選舉風氣,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於111917日結合桃園市觀音區公所「111年度績優及資深鄰長表揚暨里鄰長講習」,辦理反賄選宣導活動。

    里鄰長是為民服務的第一線,角色極為重要,從排解紛爭到爭取地方基礎建設,深入社區匯聚民意,透過里鄰長的互動,拉近民眾與政府的距離,使政令更有感,貼近群眾還政於民。在充滿正面活力的表揚活動氣氛中,桃園地檢署反賄選宣導團帶入反賄選的法令宣導,更能使基層里鄰長感受到反賄選對維護選舉公平、促進社會清廉及維護個人操守的重要性,並呼籲全民齊力加入反賄選行列,乾淨選風就從鄰里響應、你我做起,共同打造「廉潔家園」。

桃園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表示:桃園地檢積極辦理反賄選宣導,一方面是希望藉由活動,讓各界了解桃園地檢署反賄、查賄的決心,讓賄選、假訊息以及境外勢力沒有辦法影響這次選舉,另外也希望結合各區活動的同時,能夠深入社區,傳達反賄選的理念,讓民眾成為捍衛乾淨選舉、形塑清廉民主的勇士尖兵,民眾若發現賄選之情事,謹記口訣:一接(接近賄選者)、二保(保全證據)、三打(撥打檢舉專線)、四訴(起訴就領4分之1,一審判決有罪再領4分之1)、五搞定(等判決確定就領得全部獎金),桃園地檢署反賄選檢舉專線,掃完QRCODE後,即可直接撥通,有專人接聽哦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