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向下紮根新住民 異聲同心反賄選! 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8-15
  • 資料點閱次數:1396
IMG_20220813_093500

桃園地區新住民人口已逾6萬人,高居全國第四。為減少新住民在台因語言溝通而產生的隔閡,桃園市政府社會局積極培訓新住民朋友成為通譯人員,使這些精熟越南、印尼、泰國、馬來西亞及緬甸等語系的通譯人員,透過母語諮詢服務,可以正確傳遞相關資訊及資源,提供新住民朋友更友善的服務。

桃園地檢署為因應今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積極參與轄內各活動。俞秀端檢察長特別重視取得身分證而有投票權的新住民,認為反賄要從生活中做起,自然而然地在生活中,讓反賄選意識紮根在民眾心中。因此,為了避免新住民因不諳法令及文化差異而觸法,桃檢反賄宣導團隊特於111813日假桃園市新住民文化會館,結合桃園市政府社會局舉辦的新住民通譯人員在職訓練,讓新住民通譯人員以自己的母語宣誓支持反賄選!

桃園地檢署表示:隨著新住民人口的日益增加,反賄選不能再只是用中文字和國語呈現!透過這次的訓練,向專業的新住民通譯人員宣導反賄選的正確資訊,讓通譯人員成為桃檢反賄種子,將這些重要資訊轉成母語,傳達讓新住民明白正確的反賄觀念!在場通譯人員紛紛主動要求登入桃園地檢署FB按讚,用具體行動支持反賄選!活動最後,各通譯人員皆用自己的語言大聲喊出「檢舉賄選 人人有責」!一同表達出讓臺灣有一個乾淨的民主選舉環境,成為一個新住民朋友生活在此的美好社會!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