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蘆竹區111年豐年祭」-全民一起反賄選! 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7-27
  • 資料點閱次數:222
LINE_ALBUM_1110723-反賄宣導-蘆竹區原民豐年祭_220726_1

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即將在本(111)1126日舉行,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為宣誓查賄反賄的決心,特於111723日上午10時結合「蘆竹區111年豐年祭」的活動,假内厝河濱籃球場與蘆竹區公所共同辦理反賄選宣導,呼籲大家一起抓出賄選壞蟲,營造全民反賄選的氣氛,以提升民眾公民社會責任,建立反賄共識,徹底淨化選風,落實民主政治。

桃園市的原住民族人口超過七萬人,僅次於花蓮、台東,且仍持續成長中,原住民擁有自己的文化、語言、風俗習慣和社會結構,對台灣而言,原住民族是歷史與文化的重要根源,也是獨一無二的美麗瑰寶,豐年祭的活動保有原住民族風貌,意在展現原始開闊的生命力,活動中民眾可觀賞到手工藝、服飾、傳統歌謠舞蹈,及品嘗道地的風味餐,反賄宣導活動串連在活動中,民眾及商家熱情參與反應熱烈,桃園地檢透過與民眾近距離的互動,不論是有獎徵答還是拍照認同反賄意象活動,自然融入在豐年祭活動氛圍。

桃園地檢署呼籲民眾,隨著選舉腳步逼近,選情變化多端,地檢署已上緊發條積極部署,結合相關治安人力,建立綿密查賄網絡,對於任何介入選舉的賄選、暴力威脅、選舉賭盤,絕不寬貸,民眾可多加利用本署提供24小時檢舉專線0800024099、傳真專線03-2160926踴躍提供賄選情資,讓下一代繼續生活在民主法治社會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