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專線不變,我們都在」~桃園毒品再犯防制平台再聚首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3-27
  • 資料點閱次數:310
大合照

近日20年不變的電話串起一段良緣引發話題,桃園地檢署也趕上此熱潮,跟桃園地區毒品再犯防制平台的夥伴們一起聚首,呼籲民眾,毒防諮詢專線(0800-770-885)其實一直都陪在大家身邊。同時也邀集桃園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戒癮治療機構、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桃園分會等單位進行跨系統間的溝通與交流,讓服務更升級,成為藥癮者及家屬一輩子的朋友,只要願意伸出求助的雙手,毒品再犯防制平台的夥伴都會提供服務,協助藥癮者重建新生。

「陪伴」是人所不可或缺的,亦是藥癮者在戒癮過程面臨挫折時能夠堅持的動力,也因此行政院推動的「新世代反毒策略2.0」,除了加強毒品查緝,斷絕毒品來源外,亦重視毒品對用毒當事人的危害及成癮議題,推出「醫療處遇為主戒治為輔」的反毒策略,同時更以藥癮者的需求為中心,以多元處遇方式協助藥癮者早日戒除藥癮,而其中能夠讓藥癮者持續戒毒的重要關鍵在於「用心陪伴」。故桃園地檢署跟桃園毒防中心及相關的網絡夥伴亦以此為推動核心,除了在各自領域上為藥癮者服務外,同時也定期進行業務聯繫與平台會議,一起成為藥癮者及其家屬的朋友。

桃園地檢署代理檢察長陳維練表示:新世代的反毒政策主軸當中,地檢署在緝毒方面責任重大,另外也需要與戒癮治療相關醫療單位有密切合作關係,強化戒毒成效,不再視其為「犯人」而是「病人」,藉由提供多元的戒癮專業資源協助去除毒癮;另有鑑於毒癮者及其家屬經常因毒品的影響而導致人際孤離,反而更讓其容易復發,因此「陪伴」及「人際關係的重建」亦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故此次平台會議的主軸亦圍繞在此主題上,希望讓藥癮者重返社會,遠離毒海浮沉。

本次會議由本署緝毒組洪國朝主任檢察官主持,邀請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毒品危害防制中心,以及轄內衛福部桃園療養院、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居善醫院、周孫元診所等醫療院所與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桃園分會等毒品戒癮治療相關專責單位,進行毒品相關議題執行層面的溝通交流與業務討論,期待促進大桃園地區防制毒品再犯工作的系統分工與協作,透過不同單位間的專業交流,使緩起訴戒癮治療的當事人處遇與相關行政執行更加順暢並貼近民眾需求,同時一起向民眾呼籲,只要有需求,專線就不變,毒品防制平台的夥伴們都會一起陪伴,希望藥癮者勇敢改變,踏出新生。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