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桃檢第一波推出「抗疫暖心箱」之後,又與慈馨食物銀行攜手合作,第二波推出「暖心宅急便」,將關懷送到家。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7-12
  • 資料點閱次數:1050
S__20365359

桃園地檢署於疫情第3級警戒期間,本於「加快」、「加強」、「加碼」的策略,隨時因應需求,滾動調整紓困措施,除盤點更生人自營產品與馨生人營業產品,納入優先採購對象外,已於第一波推出「桃檢抗疫暖心箱」,迄今有逾300戶家庭受惠。此外又以電匯方式,致贈弱勢家庭急難救助(慰問金)緊急資助金,受惠逾100個家庭。如今更積極尋求社會資源與轄內的慈馨食物銀行合作,自6月30日起持續加碼推出第二波「暖心宅急便」服務,以「加碼」、「加大」提供給需要的個案及家庭。
桃園慈馨公益關懷協會,從事桃園地區公益救助志業已有三十餘年,理事長葉星秀女士於108年9月成立社區超市型食物銀行實體店面,從設置「馨享社區冰箱」開始,廣邀有意投入公益救助的桃園地區個人或團體,目前遍布在桃園13個行政區都有服務據點及志工,組織運作嚴謹成熟,慈馨食物銀行內除白米、麵、油、鹽、罐頭等食品外,亦提供洗髮精、尿布、衛生紙等日常生活用品。葉星秀理事長一聽到桃園地檢王俊力檢察長的力邀,馬上率領13個行政區志工團隊響應,葉星秀理事長表示:感謝在此疫情期間能夠與地檢署合作協助司
法保護個案,希望能拋磚引玉,讓更多有心做公益的桃園地區的個人或團體,一起加入幫助鄉親的行列。
王俊力檢察長表示:疫情改變了我們的生活,也改變人與人的關係,但有效聯結「善意」可以讓需要被幫助的人一起渡過難關,桃園地檢署跟慈馨食物銀行共推「暖心宅急便」,不僅擴大服務個案的量能,同時也更強化了桃檢的司法保護服務網絡,以區域可近性的志工宅急配及零接觸服務方式,當每個收到貼有「暖心宅急便 紓困更觀馨」貼紙物資箱的弱勢受保護管束人、更生人、馨生人之家庭,感受到的是持續不止息的「暖心關懷」與「共同陪伴」。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