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桃園地檢「加快」、「加強」、「加碼」協助  ~~數百受保護管束人、馨生人、更生人家庭渡難關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6-28
  • 資料點閱次數:645

桃園地區於本(110)年初,因COVID-19 本土疫情曾有短期升溫跡象開始,桃園地檢署檢察長王俊力,即敦促轄內司法保護工作同仁,主動調查轄內受疫情影響生計之受保護管束人、更生人、馨生人及其家庭,並盤點轄内社會資源,結合桃園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更生保護會桃園分會及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桃園分會等,辦理各項短期緊急紓困措施,並隨著疫情升溫,桃園地檢也不斷的滾動式調整加強各項短期緊急紓困措施,因桃園地檢的主動出擊,受惠於此項措施之受保護管束人、更生人、馨生人數及其家庭數量也不斷的攀升。

今年(110)5月中旬起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將疫情提升為全國第3級警戒後,本署立即以「加快」、「加強」、「加碼」的策略,盤點更生人自營產品與馨生人營業產品,將其產品納入優先採購對象為「桃檢抗疫暖心箱」,分類為「蔬果箱」、「物資箱」,調查出需求端的個案家庭、以宅急配及零接觸外送等方式,提供給弱勢受保護管束人、更生人、馨生人之家庭,迄今受惠於「桃檢抗疫暖心箱」的家庭計逾300戶。另以電匯方式,致贈弱勢家庭急難救助(慰問金)緊急資助金,已逾100個家庭。

    本署於疫情期間將持續全面調查需求個案,主動關懷、深入瞭解,除協助連結政府4.0紓困資訊外,並妥適的給予個案「暖心關懷」,做好分類轉介及後續處理,無論是「優先採購」、「物資捐贈」、「物流貼補」、「緊急紓困金」、「紓困獎助學金」、「勤學紓困」、「減還暫收」等,攜手司法保護工作伙伴﹣桃園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更保桃園分會以及犯保桃園分會,共同濟弱扶傾,甦活重生,抗疫關懷不打烊。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