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表揚109年度績優榮譽觀護人頒獎典禮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4-14
  • 資料點閱次數:619
新聞稿照片-1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於110年3月29日上午10:00在該署1樓法治教育中心舉辦109年度之績優榮譽觀護人頒獎典禮,公開表揚並感謝協助推動司法保護業務不遺餘力之榮譽觀護人,期許大家未來繼續支持與協助司法保護工作。

今年由桃園地檢署檢察長王俊力擔任頒獎人,109年度績優榮譽觀護人受法務部表揚者有榮譽觀護人高全發等共計7人,接受臺灣高檢署表揚者有榮譽觀護人楊聰明等共計14人,接受桃園地檢署表揚者有榮譽觀護人葉淑慧等共計45人,接受衛服部志願服務績優銀牌獎有榮譽觀護人連深信等計2名,接受衛服部志願服務績優銅牌獎有榮譽觀護人高全發等計(5),本次典禮在檢察長王俊力致贈獎狀公開表揚下順利完成。

桃園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成立於民國76年,由前桃園縣議員徐鴻元先生邀集40名有志於協助更生人的地方仕紳,創立「桃園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今隨桃園縣升格更名為桃園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結合社會資源協助本署辦理觀護業務,推廣住民守法運動,導正社會風氣,不定期舉辦各種司法保護活動,以輔導本市更生人,期使犯罪率逐年遞減,家家戶戶安居樂業為創設宗旨。

檢察長王俊力表示:感謝榮譽觀護人平時對更生人的付出及無私地奉獻,不但在觀護業務上提供相當的協助,更由於他們用心的輔導、關懷與陪伴,使更生人在改變及復歸的路上有更多的體悟、自省與決心;同時也感謝由高全發理事長帶領的桃園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團隊,協助地檢署推動之個案輔導、關懷、慰問及各項預防犯罪宣導活動。藉由本次頒獎活動,肯定並激勵榮譽觀護人未來繼續投入司法保護工作,協助更生人順利復歸社會,對社會產生穩定的力量,展現柔情司法之精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