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桃檢舉辦109年緩起訴暨緩刑義務勞務執行機關(構) 遴聘暨教育訓練座談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2-17
  • 資料點閱次數:725
109年緩起訴暨緩刑義務勞務執行機關(構) 遴聘暨教育訓練座談會現場照片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以下簡稱桃園地檢) 為提昇義務勞務案件執行品質及效能,特於1091027日上午930分舉辦「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109年義務勞務執行機關()教育訓練座談會」,會中邀請28個受聘義務勞務執行機關()共同參與,由檢察長親自頒發執行機構聘書。

王檢察長表示:桃園地檢一直以來對於推動義務勞務執行業務特重社區處遇的教育功能,本次會議中頒發聘書之28個義務勞務機關()中,包含桃園市築夢家族社區兒童發展協會、社團法人桃園市木匠的家關懷協會等社會福利機構就達20名,而學校教育單位也計有5名,可見本署在遴聘機關()時首重視社會服務及弱勢族群的關懷及照顧,不僅使義務勞務人學習制度的遵守,更期可導正價值觀及回歸生活正軌,創造社區、受刑人及執法單位多贏之局面。

   本次業務座談會由檢察長頒發聘書,後接著由執行檢察官陳志全主持座談,本署先就進行勞動執行概況及注意事項互相討論交流外,會中也邀請有多年執行經驗之「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心燈啟智教養院」分享義務勞務人在執行中對園藝的操作,以及對院童的協助,使會議中增添熱絡、活潑及互動的色彩,也提供本署今年新進的「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癌友新生命協會」、「桃園縣社區大學協會」兩機構經驗傳承,充分達成舊雨新知的互動交流。桃園地檢將不遺餘力持續精進社區處遇制度並定期舉辦義務勞務機構座談會提供交流及成長的機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