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桃園地檢辦理「性侵害加害人社區監督輔導小組會議」~~建構社區安全防護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2-18
  • 資料點閱次數:470
性侵害加害人社區監督輔導小組會議現場照片

建構並強化性侵害犯罪社區安全防護網是性侵害防治的必要手段,桃園地檢署落實以觀護系統為主軸的性侵害案件受保護管束人社區監督輔導小組會議,係整合各機關對於性侵害案件受保護管束人的監督、輔導與處遇意見,針對中高再犯的性侵害加害人定期檢討調整並處遇措施,本(109)年第四次的性侵害加害人社區監督輔導小組會議,特於1091021日假地檢署一樓法治教育中心召開。

會議由主任檢察官陳志全主持,會中針對持續監控、新開監控及停止監控之性侵害受保護管束案件進行討論,與會人員包括:執行檢察官、(主任)觀護人、桃園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警察人員、執行治療輔導人員及外部專家學者等,以各自專業的角度交換意見,充分溝通,性侵害犯罪不僅造成被害人難以抹滅的身心傷害,也容易造成社會大眾的不安,桃園地檢定期辦理性侵害加害人社區監督輔導小組會議,讓網絡成員,訊息交流、意見交換,適當的調整處遇措施,從而達到危險預警及預防再犯之目的,建構穩固的性侵害犯罪社區安全防護網。

桃園地檢署檢察長王俊力強調:預防性侵害假釋之受保護管束人再犯,是強化社會治安的重要議題,全面徹底防止性侵害受保護管束人再犯,為地檢署與各相關單位共同努力的目標,對於社區監督輔導會議中列管之中高再犯危險個案,整合網絡機關及作為,啟動社區監督輔導機制,對於已結束身心治療或輔導教育之性侵害犯罪受保護管束人,做好轉銜機制,在全體網絡成員積極努力下,已有相當的成效,證明定期召開社區監督輔導小組會議的機制是必要的。王俊力檢察長特別向所有為性侵害防治付出心力的網絡人員致謝,肯定大家的辛勞付出與相互合作,社會才能遠離性侵害犯罪造成的不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