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小小『防疫安心隔離板』 大大拉近心的距離 桃檢啟動『觀護人CAN HELP防疫關懷得來速專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2-18
  • 資料點閱次數:1089
防疫安心隔離板

桃園地檢署因應新型冠狀病毒於疫情初期,立即啟動防疫作為,對於進入地檢署所有的同仁與洽公民眾,均進行量測體溫、酒精乾洗手等措施,以維護同仁與洽公民眾的健康。因執行犯罪預防工作的觀護人,無法避免面對面近距離的輔導假釋或緩刑之受保護管束人,估計每月定期依法應向觀護人報到的受保護管束人,高達兩千多人次。

桃園地檢署檢察長王俊力為預防疫情破口,指示該署總務科於觀護人室報到處櫃台以及十四間諮商室內,均設置完成『防疫安心隔離板』。為了兼顧觀護約談的特殊需求與尊重接受約談的受保護管束人之尊嚴,該隔離板特別採用透明且兼具收取文件資料的貼心設計,讓近期到地檢署報到的受保護管束人,都能夠感受到司法單位貼心的小措施,也都能夠在最安全的環境下,安心地接受觀護人的輔導與會談。

桃檢同時啟動「觀護人CAN  HELP防疫關懷得來速專案」-「關懷即時通」與「灶咖-898補給站」,得到受保護管束人熱烈迴響,號稱最有感的防疫行動。「關懷即時通」是由觀護人在疫情期間主動關懷經濟弱勢的受保護管束人,瞭解疫情期間生活所受到的影響及面臨的問題,定期提供政府紓困資訊或給予申請輔導,不論是「安心即時上工」、「減班休息跟失業勞工的充電再出發」、「職業訓練生活津貼」或是「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等,讓有需求的受保護管束人受惠於政府的紓困措施;「灶咖-898補給站」是提供受保護管束人三餐即時溫飽的救急措施,不需要提證明,也不需要冗長繁瑣的申請程序,只要有困難跟觀護人說一聲,立即提供必要的物資,幫忙渡過難關,開辦迄今計約有71名個案家庭受惠。           

桃園地檢署檢察長王俊力表示:觀護人在防疫期間主動關懷遇有生活難題的受保護管束人並給予其必要協助,讓受保護管束人在重生的路上,感受到政府的關懷,社會的溫暖,期待地檢署的主動出擊,能在防疫期間讓受保護管束人將亂心轉化為改悔向上的善心,擺脫晦暗的過去,建構新的人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