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拓展專業領域 提昇司法保護溫度-桃園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結合桃檢辦理榮觀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6-20
  • 資料點閱次數:1202

榮譽觀護人統合管理成長訓練邀請法務部保護司黃玉垣司長擔任課程講座為精進榮譽觀護人之專業輔導知能、培訓優秀之榮譽觀護人幹部及促進榮譽觀護人之身心健康與服務熱情,以有效協助辦理司法保護事務,桃園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特於本 (108) 6月1日結合桃園地檢署,假新竹綠世界生態農場國聯會議廳辦理榮譽觀護人統合管理成長訓練,邀請法務部保護司黃玉垣司長台端擔任課程講座,檢察長郭文東特別到場向榮譽觀護人致意,也感謝黃司長在假日百忙中,特別抽空來擔任講座。

檢察長郭文東肯定榮譽觀護人精進專業的學習精神。他強調桃園地檢一直以來,對榮觀的訓練十分重視,各類課程均用心安排,期許榮觀能扮演好淨化社會、維持社會安定的角色,讓每個榮觀成為預防犯罪推動司法保護工作的重要力量。

黃司長以「司法保護及觀護業務未來方針」為題,以幽默風趣的方式,並搭配深入淺出的時事案例報導,讓在場的榮譽觀護人對於目前司法保護業務的政策方向有了深切的認識,另就觀護、更生、犯保與地檢署業務的關係、相互依存的連結,以及分享如何契合目前民眾對於政府部門期待的社會氛圍給予具體方向,讓榮譽觀護人對於司法保護工作的服務內容有了更進一步的理解與掌握。

最後,黃司長勉勵並祝福全體榮譽觀護人,發揮自身正向的影響力,在投身觀護工作的同時,也能獲得更豐富的啟迪與收穫,活動在熱烈與溫馨的氣氛中劃下圓滿的句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