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3年度附條件緩刑暨緩起訴處分附帶應履行義務勞務行政說明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2
  • 資料點閱次數:1904
103年度附條件緩刑暨緩起訴處分附帶應履行義務勞務行政說明會 辦理日期:103年10月8日 辦理時間:上午9時至12時 辦理地點:臺灣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第二辦公室會議室 參與人數:28人 壹、課程內容: (一)第一場:義務勞務的相關法令 講師:匡股觀護人 內容: 1、區分緩起訴、緩刑義務勞務及其法律效果。 2、了解義務勞務的意義及履行方式等概念。 (二)第二場:勞務機構實務經驗分享 講師:桃園縣築夢家族社區兒童發展協會 理事長 呂秀雪 內容: 1、機構設立緣由及發展歷程:2006年為協助一群學習障礙的孩子,透過各項參與式慢活陪伴,引導孩子走入社區生活。 2機構環境及勞務內容介紹:機構環境整理、服務對象的活動陪伴及活動協助…等。 3、管理實務所遭遇之困難:與承辦人約定時間勿遲到早退,離開時所有工具需歸位,執行過程有任何困難請主動與承辦人溝通。 4、執行案例成果分享:2009年由一位任職港點師父的義務勞務人帶領孩子製作麵包,建立了孩子們的自信心,便開始造窯做麵包,孩子開始學會分享,讓社區的居民聞香而至,2010年也因此讓許多大專志工想參與社區服務,同年並於台北花博綠點上與民眾分享這點子,如今這「窯籃曲」的力量,將譜出更多未來的幸福樂章。 貳、主辦單位:臺灣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 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桃園分會 參、協辦單位:桃園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桃園分會 肆、活動對象: (一)、刑事訴訟法第253條之2第1項第5款緩起訴處分附帶應履行義務勞務案件。 (二)、刑法第74條第2項第5款附條件緩刑義務勞務案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