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1 10 09就業促進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2
  • 資料點閱次數:483
101 10 09就業促進活動

 

一、 時間:101年 10月9日
二、 地點:桃園地檢署第二辦公室會議室
三、 參加人數:21人,其中 2人媒合 2個就業機會。

 

緣起—在輔導受保護管束人的過程中,發現受保護管束人在求職過程中,往往因為入監與社會脫節、對更生人身份自我限制、自信心低落、求職意願需增強,造成就業條件不佳,求職之路困難重重,經與桃園就業站洽淡,將就業站的服務項目帶到本室就地服務,經由觀護人的引導讓受保護管束人學習如何運用就業服務站媒合職業功能,並於活動中宣導求職、職訓相關訊息,讓受保護管束人增加參與社會活動的機會,及早適應社會生活,調整自我認知、形象,避免再犯。
 
桃園就業服務站提供多元就業開發方案登記及推介上工、臨時工作津貼諮詢、申請、派工、身心障礙者服務、原住民就業服務、外展人員(就業多媽媽、多爸爸)深入村里社區提供走動式服務、就業弱勢者個案服務…等專業、個別化諮詢服務及就業媒合。
 
更生保護會服務內容有中途之家、協助參加技能訓練、協助參加技能檢定、安置參加生產、輔導就業、輔導就學、輔導就養、急難救助、資助醫藥費用、資助旅費、膳宿費用、護送回家或其他處所、協助申報戶口、入監服務…等。
 
不管曾經過去犯下什麼樣的錯,面對真心悔改、有心恢復正常生活的更生人,您的一份關懷與接納,將帶給他無限的希望及自信,請試著給他一個機會,也許是一個小動作,亦或是一聲允諾,對他來說,將化成無止盡的感謝。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