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1 06 08酒醉駕車認知輔導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2
  • 資料點閱次數:693
101 06 08酒醉駕車認知輔導教育課程

 

酒醉駕車認知輔導教育課程
一、時間:101年6月8日
二、地點:桃園地檢署第二辦公室會議室
三、參加人數:82人
 
內容:
第1、2堂:
主題:酒精、藥學、快樂學。
講師:桃園縣藥師公會,楊嘉慶藥師。
課程內容:楊家慶藥師以1.酒的歷史演進與分類及酒的生理作用、2.酒駕刑罰案例、3.好書介紹為宣導三大主軸。楊藥師講解酒精在體內的途徑,讓與會學員了解飲酒後的生理反應及可能造成的生命威脅,如:飲酒過量造成心臟麻痺或因酒醉嘔吐造成窒息等。並介紹好書「吸引力法則」,只要心存正念,將會發現自己有無限的潛能。並以自己運用吸引力法則的力量達成願望的實際經驗,以鼓勵與會學員正面思考。

 

第3堂:
主題:法治教育。
講師:桃園地檢署黃怡菁檢察官
課程內容:黃怡菁檢察官於課堂上以案例宣導酒醉駕車所衍生之相關法律責任,包含了民法、刑法及行政法。因酒醉駕車致人死亡重傷,除吊銷其駕駛執照,民事責任則須對受害人及其家屬之損失提供賠償,刑事上依案情還須擔負公共危險罪、過失致人於死或業務過失致人於死、過失傷害、肇事逃逸等罪責。並講解有關因酒醉駕車之緩起訴處分,及說明未履行應履行之緩起訴處分之法律效果。

 

當天除了辦理酒醉駕車輔導認知教育課程外,還宣導了生命教育,楊家慶講師以生動活潑的故事,分享運用正面思考的力量,能夠改變不好的情緒並讓願望成真。也希望藉由這些故事能鼓勵與會的學員,用正面的思維,面臨人生路途中或大或小的挫折,勇敢的突破自我,讓人生更發光發亮。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