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1年6月2日輔導區更生輔導員座談會暨『遇見幸福‧分享愛心』更生市集園遊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2
  • 資料點閱次數:582
101年6月2日輔導區更生輔導員座談會暨『遇見幸福‧分享愛心』更生市集園遊會 輔導區更生輔導員座談會暨『遇見幸福‧分享愛心』園遊會 活動日期:101年6月2日(星期六) 活動時間:上午8時至下午2時 活動地點:桃園縣私立永平高級工商職業學校(桃園縣楊梅市埔心永平路480號) 主辦單位:臺灣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桃園分會、桃園縣私立永平高級工商職業學校 協辦單位:桃園縣中壢市公所、楊梅市公所、龜山鄉公所、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桃園分會、桃園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 更生人保護會桃園分會6月2日在永平工商舉辦『遇見幸福‧分享愛心』更生市集園遊會,由桃園地檢署檢察長張秋源、更保桃園分會主任委員朱仁才共同主持與剪綵,桃檢觀護人室、犯保協會、榮觀協進會、桃園縣各鄉鎮地區更保輔導員皆前往共襄盛舉,活動主軸於展現更生保護、協助更生人自立,勸善規過。 更生人保護協會桃園分會表示,『遇見幸福‧分享愛心』園遊會,是桃園區首屆更生市集園遊會,會場攤位豐富展示更生人創業的成果及協助更生產品行銷,以鼓勵更生人主動走進社區行銷商品與產品,讓民眾感動收容人及更生人的努力,進而接納與肯定他們的價值,堅定他們再出發的信心。 不但如此,桃檢觀護人室為讓更生人重新受到社會大眾的認同,活動中各科室觀護人、佐理員也投入更生市集幫忙叫賣,短短一個上午時間,更生人商品、水果、鳳梨酥、畫作、環保產品全被搶購一空;觀護人室強調,讓更生人勇於展現自己的成果,感受這社會終究是對他們有所期待與祝福。 身兼桃園更保榮譽主委的桃園地檢檢察長張秋源表示,感謝永平高工商與更保桃園分會共同舉辦『遇見幸福‧分享愛心』園遊會,然而,改變社會治安問題最重要的方法就是減少加害人,收容人在監獄教化期間因與社會脫節,產生出監後無法適應社會,加上家人及社會無法接納,往往造成更生人自暴自棄走回頭路,造成更大的社會問題。 更保桃園分會、永平工商董事長主委朱仁才說,更生人曾是社會所放棄的一群人,對於有心向上,痛改前非的更生人,應該給予機會、給予支持,園遊會主要目的不僅是鼓勵更生人,也是讓學生有個機會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