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1 05 16「活出生命的色彩」生命教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2
  • 資料點閱次數:657
101 05 16「活出生命的色彩」生命教育

 

臺灣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生命教育課程-活出生命的色彩
一、時間:101年5月16日(三)
二、地點:宏恩教會(桃園市中正路1031號)
三、參加人數: 17人
四、主題:接受失敗,不怕出局
五、講師:林柏壽 牧師
 

六、課程內容:

*本次生命教育課程,林牧師與大家分享如何在失敗後去接受它,並且使自己成長的經驗。

 
*失敗是多數人共同的經歷,一個失敗者或成功者的區別不是在於他們失敗的次數多寡,而是在他們失敗後有何不同。
 

*失敗固然是一種悲劇,但最大的悲劇就是面對失敗而失敗的人,耶穌的門徒中,猶大以失敗的方法(上吊)去解決他的失敗,而註定一生的真失敗;而彼得以成功的方法(悔而改之)去解決他的失敗,所以他走向成功。如何接受失敗並從失敗中學習成長,是每一個人該學習的生活原則。
 

*最後,林牧師勉勵受保護管束人,失敗所代表的不過是「一件事情進行不順暢的一種經驗」,如果我們選擇從失敗中「學習」而非被它「壓傷」的話,失敗就是一個偉大的人生教師。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