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1 04 13酒醉駕車認知輔導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2
  • 資料點閱次數:645
101 04 13酒醉駕車認知輔導教育課程

 

酒醉駕車認知輔導教育課程
一、時間:101年4月13日
二、地點:桃園地檢署第二辦公室會議室
三、參加人數:81 人
 
 

內容:
第1、2堂:
主題:酒精對身心的影響。
講師:臨床心理師,張純吉老師。
課程內容:張純吉老師講解酒精對身心的影響;並介紹了酒處及壞處,過量的喝酒很容易因小失大。雖然很多人會藉酒消愁,但往往是藉酒消愁愁更愁。酒的用途很多,亦可拿來調味、驅寒…等、希望藉由課程提供與會學員省思,引發自發情緒管理不再酒後開車。並介紹戒酒的方法及管道,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多多利用,解決飲酒過量的問題,並提醒大家酒後切勿再駕車了。
 

第3堂:
主題:法治教育。
講師:桃園地檢署王碩志檢察官。
課程內容:王碩志檢察官於課堂上以案例宣導酒醉駕車所衍生之相關法律責任,包含了民法、刑法及行政法。酒醉駕車致人死亡重傷,除吊銷其駕駛執照,民事責任則須對受害人及其家屬之損失提供賠償,刑事上依案情還須擔負公共危險罪、過失致人於死或業務過失致人於死、過失傷害、肇事逃逸等罪責。並講解酒醉駕車可能之緩起訴處分,讓學員充分了解酒醉駕車之緩起訴處分,並提醒學員勿於緩起訴期間再犯。

 

當天除了辦理酒醉駕車認知輔導教育課程外,還宣導生命教育,心理師張純吉老師,講了個案的例子,因為過量的飲酒,導致家破人亡,真的很不值 得,喝酒應該是要開心的飲酒,而不是過量的喝,希望大家好好愛惜自己的生命,畢竟身體髮膚受之父母,父母給了一個完整的我們,我們更應該要好好的珍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