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 09 21生命教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2
  • 資料點閱次數:569
100 09 21生命教育

 

特別邀請配合本署舉辦此次活動的宏恩長老教會林柏壽牧師講授"活出生命的色彩",本次林牧師所說的主題是「不生氣、要爭氣」。

 

 

一、林牧師以繪本---「我變成一隻噴火龍」(賴馬,和英出版社,2004)為引導,漸漸帶出主題生氣”---“內在情緒不滿的反應,每個人難免都會有生氣發怒的時候,重要的是如何去面對。

 

二、個人常見生氣有千百萬的原因,多半原因為別人不合理的要求別人對不起我、得罪我不慣別人的態度和做法不如己意妒他人個人權力被剝奪或干擾

 

三、必須學習如何控制怒氣的思維:

●有值得發怒的原因嗎?

●要有良善的發怒動機

●有正確的表達方式

●有意願寬恕人過失的心態

不當的發怒,會傷害到他人,並且影響人際關係,可會會成為你()的絆腳石;尤其是暴躁的個性會影響到下一代,這是個可怕的影響。如何控制怒氣,讓我們成為怒氣的主權人,不要被怒氣沖昏了頭,做出不理智的行為;常告訴自己,發怒要對事不對人,謹慎言詞用語及音量語調,不要逞一時口舌之快,而造成言詞無情、尖酸刻薄的言詞傷害他人;不要長久懷怒,要有意願寬恕他人的心。

 

四、最後課程中,林牧師建議我們要學習建設性的發怒,發怒是為了解決問題,而不是為了傷害對方;林牧師也提醒我們,正確的目的會使我們自己產生正確的表達方式,正確的目的會使人更冷靜思考。

 

林牧師也感謝桃園地檢署安排這次的活動,也相信對在場的受保護管束人可以對未來人生的挫折能坦然面對,誠心以待,才能克服問題。也謝謝能夠受邀參加這次的演講,讓更多的人了解自已的問題,能正視自已的問題,並且得以解決,突破困境,最後活出自我生命的色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