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 12 21生命教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2
  • 資料點閱次數:543
100 12 21生命教育

 

特別邀請配合本署舉辦此次活動的宏恩長老教會林柏壽牧師講授"活出生命的色彩",本次林牧師所說的主題是「夢想」。

 

一、我們生活在這世界上,除了面對家庭、學習及工作,總會有自己的欲望、夢想,我們如何成就夢想,端賴我們有無實現這個夢想的心思,或許容易、或許很難,總有波折,總有希望,總會成功。

 

二、播放影片「不老騎士的故事」,共計17人,合計約1500歲,騎機車環繞台灣共13天。為了完成曾經的夢想,17位老先生、老婆婆經歷監理站測試、與長達半年的互助團體與平衡訓練、各類體檢等安全檢驗,並經過近一年的籌備,終於踏上征途,歷經13天的行程,終於圓滿圓夢。不老騎士啟動不老圓夢計畫,也帶動全台老人圓夢風潮。

 

三、夢想能讓人擁有明確的人生目標,在此我們會努力發揮最大的能力,甚至開發超出平時的最大潛力。有目標的生活態度,會以熱情的態度對待應當面對的事物,沒有夢想的人,則比較容易怠惰。

 

四、許多人夢想成就,共同點就是她們都設定了明確的目標。諸如石油大亨洛克菲勒;日本軟體銀行創辦人孫正義;美國成功激勵學院創辦人邁爾;心理分析學派代表人物弗洛依德;德國存在主義精神學者富郎克,這些都是成就夢想最經典的代表人物。

 

五、實現夢想的幾個操練:

l  擁有明確的夢想和目標

l  夢想成就,從小事著手

l  多方吸收知識,累積經驗

l  永不放棄,堅持到底,勇往直前

 

六、課程最後,林牧師以:「夢想不是用來協商,而是自由翱翔天際的對於妳的夢想,絕不要妥協」,「忘記背後,努力向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改變我們的思維,讓我們以追求夢想熱情的心,改變我們的人生;我們的生活並非全數由生命所發生的事來決定,而是由你自己面對生命的態度,與我們的心靈看待事情的態度來決定。」

 

 

林牧師也感謝桃園地檢署安排這次的活動,也相信對在場的受保護管束人可以對未來人生的挫折能坦然面對,誠心以待,才能克服問題。也謝謝能夠受邀參加這次的演講,讓更多的人了解自已的問題,能正視自已的問題,並且得以解決,突破困境,最後活出自我生命的色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