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 12 16酒醉駕車認知輔導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2
  • 資料點閱次數:566
100 12 16酒醉駕車認知輔導教育課程

 

酒醉駕車認知輔導教育課程
一、時間:100年12月16日
二、地點:桃園地檢署第二辦公室會議室
三、參加人數:56 人

 

內容:
第1堂:
主題:生命關懷。
講師:創世基金會高智萍老師
課程內容:老師介紹創世基金會,也給大家看了幾張植物人的影片及照片,期許大家切勿酒後駕車,因為會傷害自己也會傷害別人,呼籲大家要尊重及愛惜生命,千萬別再犯。
 

第2堂:
主題:法治教育。
講師:桃園地檢署洪景明主任檢察官
課程內容:檢察官講解與酒駕相關法治教育。
酒醉駕車足以衍生各項法律責任,酒醉駕車除了加重的罰鍰外,酒醉駕車致人死亡重傷,吊銷其駕駛執照,終身不得再考領,民事責任則須對受害人及其家屬之損失提供賠償,刑事上依案情還須擔負公共危險罪、過失致人於死或業務過失致人於死、過失傷害、肇事逃逸等罪責。
 

第3堂
主題:身心健康。
講師:犯罪被害人保護趙邱英美小姐
課程內容:描述自己在六年前,先生因為被酒醉駕車的肇事者撞死,自己一手把孩子帶大的辛苦歷程,用自己最切身的痛來警愓大家,酒醉駕車不僅是危害到自己的生命安全,也會害到別人的家庭支離破碎,她希望自己的案例可以讓大家不再酒駕了。

 

當天除了辦理酒醉駕車認知輔導教育課程外,還宣導了生命教育,創世基金會老師播放植物人的影片,有大部分都是因為車禍而導致自己及對方都是植物人,除了介紹植物人也介紹創世基金會的服務,期許大家別再酒醉駕車,並希望大家有機會到創世當當義工,體會植物人及服務人員的辛苦,也順便警惕自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