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 12 06反賄選公共論壇-全民大茶會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2
  • 資料點閱次數:497
100 12 06反賄選公共論壇-全民大茶會活動

 

反賄選公共論壇-全民大茶會活動
 

明年一月十四日為中華民國第八屆立法委員及第十三屆總統副總統選舉投票日,為積極宣導反賄選觀念,同時強調犯罪預防的重要,臺灣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張秋源特指示觀護人於12月6日假元智大學,結合桃園縣政府警察局、元智大學、臺灣更生保護會桃園分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桃園分會、桃園縣觀護志工協進會共同舉辦反賄選公共論壇。
 

本次公共論壇活動有別於過去傳統我說你聽的單方面宣導模式,特別以公民對話雙向互動的方式進行開放討論。活動中除了以生動活潑的方式表現桃園地檢署多年來有關反賄成果外,並邀請社會大眾參與盛會,開啟官方與民間的雙向對話機制,期使民眾充分表達對反賄及查賄的意見,作為本署提升反賄、查賄績效的興革作法,讓反賄宣導行動更具互動性、啟發性及延續性。
 

在活動中本署指派主任檢察官許炳文將分享查賄工作經驗談,元智大學人文社會學院院長謝登旺博士亦就社會觀察家角度的立場談反賄的基本態度,另邀請桃園縣警局刑警大隊長、有豐富舉辦選舉經驗之桃園農田水利會貴賓,以及有豐富選戰經驗的桃園市里長聯誼會會長林聖漢先生等就不同的角度切入談桃園地區的選舉文化。最重要的是來自不同年齡、及不同文化階層的社會人士與民間社團,我們希望藉由這樣的活動聽取社會意見,作為本署未來執行反賄及查賄的改進方向,並型塑清新選舉文化,奠定民主發展的契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