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 09 18受保護管束人生活講座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2
  • 資料點閱次數:473
100 09 18受保護管束人生活講座

 

受保護管束人生活講座
一、時間:100年09月18日
二、地點:桃園地檢署第二辦公室會議室
三、參加人數: 53 人

 

受保護管束人在重返社會的道路上,需要更多的生命能量,每月一次的假日生活講座,邀請觀護志工、宗教界老師、機關社團及企業菁英來幫受保護管束人上課,運用老們師的視野讓他們看見更寬廣的社會,運用肢體上的互動創造彼此的信任感,準備最好的教材讓他們吸收最新的生活知識,體會不同的人生看見不同的未來並走向自己的康莊大道。

 

主題:正向思考(改變自我概念)
講師:周鈺家老師
課程內容:

 

正向思考是可以學習的,你心理所想的會成為事實。例如:一個人想要有成就心理就要想像有成就。當前發生的每件事,都是你過去選擇的結果,選擇不同的心念即能改變人生。
 

偽裝的快樂無法幫助自己度過難關,卻會讓我們越來越遠離自己。
 

時時行善:可分隨機的、有系統的。對朋友或陌生人仁慈一點,會產生積極效果。讓自己感覺得康慨、很有能力。也會贏得別人笑容、讚許及仁慈回饋,這些都會讓人感覺快樂。
 

學習諒解:如果有人傷害你、誤會你,就寫封信給他表示原諒,也讓自己怒氣怨恨得以發洩。無法諒解他人會讓自己積怨、心懷報復,而諒解會讓你大步往前。
 

因應難關:人生不免有難,宗教信仰可以助你度過。不過一些平凡無奇的信條也可。例如:「事情總會過去,這次也一樣!」、「任何打不死我的事,會讓我變得更強強。」關鍵就在,我必須相信這些信條。
 

人,之所以能,是因為「相信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