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 10 14酒醉駕車認知輔導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2
  • 資料點閱次數:514
100 10 14酒醉駕車認知輔導教育課程

 

酒醉駕車認知輔導教育課程
一、時間:100年10月14日
二、地點:桃園地檢署第二辦公室會議室
三、參加人數: 63人

 

內容:
第1、2堂:
主題:酒精、藥學、快樂學。
講師:桃園縣藥師公會,楊嘉慶藥師。
課程內容:楊家慶藥師前段介紹酒的歷史演進與分類,及酒的生理作用,中段介紹酒駕刑罰與案例及健康喝酒法,後段為好書介紹,告訴大家如何運用快樂學保持身心快樂及祕密這本書教我們如何心想事成,最後用奇蹟蘋果這本書來勉勵大家要正向思考。
心想事成法則:要求+想信+接收。
「若有治癒之法,不滿有何助益?若無治癒之法,不滿有何助益?」
運用正向思考,迎向快樂人生。
 

第3堂:
主題:法治教育。
講師:桃園地檢署楊惟翔觀護人
課程內容:酒醉駕車足以衍生各項法律責任,酒醉駕車除了加重的罰鍰外,酒醉駕車致人死亡重傷,吊銷其駕駛執照,終身不得再考領,民事責任則須對受害人及其家屬之損失提供賠償,刑事上依案情還須擔負公共危險罪、過失致人於死或業務過失致人於死、過失傷害、肇事逃逸等罪責。

 

當天除了辦理酒醉駕車輔導認知教育課程外,還宣導了生命教育,楊家慶藥師講了單國璽主教得肺腺癌的故事,單主教得知自己得肺腺癌時,他不放棄自己的生命,不斷的告知自己身邊的小天使,希望小天使幫助他,他希望在巡迴演講結束前身體都要好好的不能倒下去,後來果然不但身體沒有惡化,原本的腫瘤一邊變小一邊不見了,他用了善念的力量活下來,也希望這個故事能鼓勵很多生病的人要振作要堅強的活下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