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 08 26祈福許願-桃檢社會勞動人社區環境改造計畫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2
  • 資料點閱次數:638
100 08 26祈福許願-桃檢社會勞動人社區環境改造計畫

 

桃園地檢署長期結合大溪鎮仁義里成為社會勞動執行機構,從100年3月1日起即持續運用社會勞動人力推行仁義里「社區環境改造計畫」,社區環境亦因而煥然一新,該里並多次因此獲得大溪鎮公所評鑑為環境整潔優良單位,更帶動社區居民加入維護社區環境整潔的行列,促進社區自覺,達到「破窗理論」的犯罪預防功效。
 

「社區環境改造計畫」合計運用社會勞動人次共2457小時,為期5個月的專業營造,特於 8月26日上午9時以「祈福許願」為活動主題,邀請社區居民共同為社區公園拼貼馬賽克磁磚,並懸掛許願牌,完成社區公園營造的美化階段,增添社區公園的新色彩,同時提高社區居民參與度與社區凝聚力。
 

桃園地檢署檢察長張秋源指示觀護人室持續運用社會勞動人力投入更多社區營造工作,並結合社區共同發揮社會力量,讓社區環境更加優質,使受判處6個月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罰金之受刑人得以社區服務的方式代替服刑,能保有原本的家庭與生活,又能回饋社會,並在執行的過程中,讓社會勞動人體驗為社區付出與社區營造成果的成就感,藉此教化社會勞動人為社區居民付出的真諦。大溪鎮仁義里里長黃禎並表示,感謝桃園地檢署挑選具有水泥等專業的社會勞動人力,協助該里改善社區環境,希望地檢署能持續提供勞動人力,為社區里民做更多的貢獻與付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