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 06 23法務部北區司法保護人員觀摩監所推動生命教育研習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2
  • 資料點閱次數:459
100 06 23法務部北區司法保護人員觀摩監所推動生命教育研習會
6月23日來自北區各地檢署司法保護人員在桃園檢署的精心安排之下,齊聚在矯正署矯治人員訓練中心,參加由法務部所主辦,桃園地檢署承辦司法保護人員觀摩監所推動生命教育研習活動。
 
當天首先由桃園地檢署廖襄閱主任檢察官江憲代表檢察長林朝松歡迎所有與會的司法保護人員,並介紹該署有關生命教育的做法。然後由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藍福良副秘書長所主講的「心幸福-開啟幸福的密碼」為講題以深入淺出的觀念帶出所謂幸福的關鍵何在。第二節則由台北監獄張家銓代科長講述監所如何與社會機構合作推動生命教育。
 
下午課程則是本次研習會的高潮,學員進入台北監獄戒護區的大禮堂聆聽由知名聲樂家所演唱的曲目,更難能可貴的是法務部長曾部長也在百忙之中參與盛會。會中並頒發感謝狀感謝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李伸一秘書長及工作人員的奉獻。所有與會人員包括近百名受刑人一同感受有如天籟之音般的歌聲,沉浸在優美的音樂之中。無形之中讓所有與會者都感受到如沐春風般美麗境界。但願社會能以更寬廣的同理心來對待彼此,而以更寬容的心面對衝突,更佳的體現生命的內容與真諦。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