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 05 25桃檢表揚司法保護據點 授牌緣愛小築暨成果發表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2
  • 資料點閱次數:496
100 05 25桃檢表揚司法保護據點 授牌緣愛小築暨成果發表

 

桃園地檢署推動司法保護據點已為期半年,為推動司法保護業務,整合地方資源,運用緩起訴處分金,於社區中設立司法保護據點,以期提供弱勢民眾服務,減少犯罪問題。
 

本署於100年5月25日下午在大溪鎮義和農村生活園區舉辦授牌暨成果座談發表會,檢察長林朝松到場為據點進行授牌儀式,鼓勵平時無私奉獻的參與人員,期能帶動社區自覺、自助及守望相助的力量,協助弱勢居民得到妥適的社會服務及關懷,進而促進社區和諧發展,真正達到犯罪預防及司法保護之目的。
 

林檢察長表示,地檢署致力於弱勢民眾的服務,運用緩起訴處分金,辦理各項課程,使弱勢學童亦能取得學習資源,改善原有的弱勢環境,達到教育機會均等的目的,他並鼓勵學童要珍惜資源,用功學習,將來回饋社會。據點課輔班學童黃小妹妹表示:「感謝地檢署檢察長爺爺,為我們辦理許多課程,如輔導班、童玩班、社區導覽班以及編織班等,讓我們受益良多。」學童們在成果展中吹奏直笛樂曲,展現據點豐碩成果。
 

大溪鎮義和農村生活園區為本署司法保護據點之一,該協會除運用本署緩起訴處分金為課業落後及教養不足的新住民、眷村學童進行課後輔導,也利用保特瓶、保麗龍等資源回收品,結合藝術人文課程,透過遊戲的方式,教導學童環保、愛護地球的理念,並使孩童認識早期的童玩,傳統文化也藉此得到傳承,學童體驗自己創作的樂趣,達到自我肯定並增進人際關係,以期弱勢學童亦能擁有成功、快樂成長的經驗。該協會理事長簡榮瑞表示,協會致力於社區發展及弱勢民眾服務,將來希望能結合更多資源,協助更多弱勢學童及新住民,使其能獲得妥適的社會照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