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 05 27端午節活動關懷受保護管束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2
  • 資料點閱次數:514
100 05 27端午節活動關懷受保護管束人

 

農曆五月五日端午節和春節、中秋節並列為華人最重要的三個節慶。 而端午節正值夏季,是諸多疾病開始流行的季節,因此端午節的由來,可追溯為驅邪避惡,以求身心的平安。
 

值此佳節,本署結合桃園縣觀護志工協進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桃園分會於100年5月27日〈星期五〉上午9時起,辦理關懷受保護管束人活動,慰問面對生活逆境,家境清寒受保護管束人,也嘉勉報到表現良好,生活漸趨穩定進步的受保護管束人,給予慰問金嘉勉金各2000元,活動中更邀請犯罪被害馨生人傳授更生人手工藝品製作技術,現場製作事事如意環保袋,宣導環保愛地球理念;另有馨生人製作油飯、滷味供大家享用,馨生人講述家人因犯罪受害,家庭遭變故,逆境重生的故事,提醒更生人同理瞭解犯罪受害者的心情,謹慎自己言行,能尊重自己,也不傷害他人,讓馨生人與更生人有所交流,化解彼此衝突的角色,以更寬廣的同理心來相處,本活動充分展現出修復式司法正義的真諦。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