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8年08月16日98年度桃園縣運動會-縣長盃摩托車錦標賽暨暑期預防青少年犯罪-反毒、反飆車、反暴力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2
  • 資料點閱次數:447
98年08月16日98年度桃園縣運動會-縣長盃摩托車錦標賽暨暑期預防青少年犯罪-反毒、反飆車、反暴力宣導活動 一、目的: (一)隨科技化與全球化時代來臨,國人生活越來越緊湊,人與人之間互動亦為疏遠,然青少年確在日新月異之時今,時有所聞被不當傳媒與科幻電子宣染下,誤導方向踏入犯罪之途確不自知。有鑑於此暑期是青少年時間最多,而警覺性最低的時候,為青少年犯罪高峰期,期望於此期間藉正當戶外運動帶動青少年,從事正當休閒活動特舉辦此活動。 (二)藉由此活動請國內知名組織與摩托車、自行車運動選手或邀請他國選手等來桃園縣參與錦標賽,由於摩托車極限運動競賽頗富吸引力與觀賞性,競賽前後透過相關媒體報導,當可不下數千男女老幼前往觀賞,適時做休閒運動研習觀摩及邀請檢察官以辦案實例做毒品等相關法律宣導,相互達成反飆車等社教目的,以使全民有法律常識能夠保護自己。 二、主題:愛輪巧揚,希望滿懷: 摩托車運動乃是運動者體能極限與駕馭技巧結合之發揮,非駕駛者飆車表現與科技極速追求,然青少年混淆不清往往駕駛大型代步機車飆車於道路做競速爭逐。暑期將至歪風再度複燃近日社會新聞報導面模女神..等為飆車之不良示範,此時刻全民對摩托車認知與預防犯罪宣導暨反毒反飆車反暴力多元化推廣已是刻不容緩。 三、活動時間:98年8月16日(星期日) 四、活動地點:桃園縣大園鄉竹圍濱海遊憩區 (摩托車極限運動場) 五、指導單位:法務部、桃園縣政府 六、主辦單位:臺灣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 臺灣更生保護會桃園分會 桃園縣摩托車協會 七、協辦單位:桃園縣大園鄉公所等 桃園縣新屋鄉公所 八、承辦單位:桃園縣摩托車協會 臺灣更生保護會桃園分會大園輔導區…等 九、活動內容: ﹝一﹞摩托車運動競賽區分超級組.高級組.中級組.初級組.越 野(社男.幼青).攀岩組.耐力組.重機組共計8組。 ﹝二﹞社會組約60人(慢車-摩托車、腳踏車) 1.更生人1組 2.大園分局3組(偵防組、青年組、少年組) ﹝三﹞反飆車極限活動社會教育宣導-研習與競賽採開放式自 由觀摩,以期達成社教體育目的,將青少年馬路飆車思想等導入真正競技場。 ﹝四﹞邀請檢察官以辦案實例做毒品等相關法律宣導,使全民有法律常識能夠保護自己。 十、注意事項:參賽各組員不得有違背我國道安駕駛規範並具摩托車運動初階基礎技巧駕駛無虞者選手始得參賽。 十一、獎勵: ﹝一﹞參加錦標賽競賽者由大會提供各組別前六名獎盃或獎狀 以資鼓勵(獎狀擬由臺灣桃園地檢署具名頒發) ﹝二﹞本活動有功人員得由相關等單位頒發獎牌或獎狀鼓勵之。 ﹝三﹞本錦標賽成績正式列入本縣選手選拔標準並得列入日後 年度之全民運動參賽依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