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8.08.12「柯南特使團」桃園地檢署兒少參訪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2
  • 資料點閱次數:564
98.08.12「柯南特使團」桃園地檢署兒少參訪

 

一、活動名稱:桃園地檢署兒少參訪活動

二、活動時間:98812上午九時至十二時

三、活動地點: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

 

 

莊嚴的槌聲揭開法庭的序幕,代表希望的學子開啟未來的新頁。卡通名偵探柯南的主角總是能解開撲朔迷離的案件,而現實生活中的柯南們又是怎麼解開現代社會光怪陸離的案件呢?今年夏天,桃園地檢署特別提供機會,讓弱勢孩童能到法院與地檢署來體驗現實生活中的柯南是如何辦案,從中了解案件偵查跟審理過程,體驗柯南辦案的辛苦與了解犯罪後所要面臨的後果,進而減少其犯罪之機會。

 

桃園地檢署今年暑假為暑期犯罪與被害預防宣導「柯南特使團」活動中,於8/12(星期三)上午840在桃園地方法院舉辦「小檢察官大偵察」院、檢參訪活動,希望轄區內兒童、青少年能遠離犯罪建立良好法治觀念,所以桃園地檢署特別與犯罪被害者保護會桃園分會、桃園縣媒體文化推廣協會合作,針對轄內弱勢家庭的孩童,提供參訪機會,讓孩子們除了能進入平常難得進入的法院外,還讓孩子們扮演法庭上的角色,親身體驗法庭氛維,讓他們能深刻了解檢察官辦案與法官審案的流程與辛苦,另類體會守法不犯罪的道理。

 

活動開始前,由司法記者歡迎我們的小柯南們一起來到桃園地方法院,表示歡迎之意,之後請小柯南們扮演法官、檢察官、書記官等角色,穿上法袍、坐上法庭,演出一段販賣盜版光碟的審判案件,體會開庭時的氣氛,並藉此介紹法庭位置、法袍、法院工作內容等,孩子們了解了法庭上辛苦的一面,直說現實生活中的柯南很不好當,但穿上法袍的帥氣模樣讓他們對於守法與保衛正義更有信心,很想要一起保護國家的公平正義呢。

 

法庭扮演結束後,蔡以婕科長與王照雄副警長分別帶領孩子們參觀法庭、法警室與平時外人不能隨意進出的偵查庭,帶大家走訪一次法院流程,讓孩子們試著做一次現實生活中的柯南,了解現實生活中的柯南是如何的辦案,孩子們面對這些都直說與電視上的好不一樣,每樣東西都好有趣、好新奇,可是當要孩子們體驗帶手銬的感覺時,孩子們都覺得怕怕的,不太喜歡帶上手銬的感覺,都說絕對不要犯罪,不想帶上手銬被抓到這裡面來呢。

 

最後在檢察長與范振中檢察官的辦案經驗分享與有獎徵答下,孩子們聽到了現實中的柯南是如何的辦案,熱絡的討論與搶著回答問題,讓這場活動在熱鬧的大合照下完美的落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