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8.06.13-98.06.14原緣圓大專原鄉關懷方案行前研習會紀實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2
  • 資料點閱次數:556
98.06.13-98.06.14原緣圓大專原鄉關懷方案行前研習會紀實

 

 

一、活動名稱:原緣圓大專原鄉關懷方案行前研習會

二、活動時間:98613()98614()

三、活動地點: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大禮堂

 

緣分,是一件奇妙的事情,因為緣分,原來平行的人可以在某一個時空相會,一起為了一個夢想去努力,這是妙不可言的回憶,讓我們大家一起來原鄉圓夢吧。


 

去年,因為桃檢費檢察長的一個想法,所以開始了地檢署跟復興鄉的緣分,在一年之內工作人員進進出出復興鄉多次,雖然飽受舟車之苦,卻也讓地檢署接觸了許多為部落而努力的人們,在交通不便,欠缺資源的情形下,努力為部落裡的居民找尋更好的生活,只是,這樣艱鉅的工作,如果只落在少數人的身上,將會使這些努力的人們越來越疲憊,越來越無力,所以,桃檢開始有了這樣的想法,希望能夠呼喚願意上山的大專志工團隊們一起上山服務,為原先在山上努力的人們補充精力,給他們一個可以休息的時間。


 

為了想要確實落實服務部落的人們,並且讓服務部落的朋友們能有事先的準備,我們邀請入選團隊學生及多位熱情志工在桃檢大禮堂進行了兩天~原緣圓大專原鄉關懷方案行前研習會,安排了一連串方案規劃、執行及行銷的課程,當然也邀請原鄉部落的牧師一起與會,和與會人員一起進行部落對談,學習部落的文化及對文化差異的尊重,大家還熱烈的跟著牧師學習泰雅族的語言喔, 會中,還有授課的老師當場唱起布農族的八部合音,為課程活動增色不少,不過呢,大家還是很認真的,一直到最後大家還和初審的老師一起討論要如何改進自己的方案,讓此次的服務方案更落實,同時也可以更具持續性。


 

為了預防犯罪及對原鄉的關懷,桃園地檢署特別搭起了大專生與原鄉的緣分,希望可以喚起大專生及社會大眾對原鄉的關懷,同時也希望可以喚起大眾一起去瞭解原住民的生活與文化之美,尊重不同文化的差異。來吧!讓我們一起在復興鄉山巔共結一段奇妙的風中奇緣,圓我們跟原民的一個夢想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