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7年9月10日「中秋節感恩關懷團體輔導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2
  • 資料點閱次數:555
97年9月10日「中秋節感恩關懷團體輔導活動」

 

 

中秋節是月圓人團圓的日子,臺灣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結合桃園縣觀護志工協進會於中秋節前夕97910日上午九時三十分假地檢署大禮堂辦理感恩關懷活動,希望讓受保護人感受佳節氣氛。

    本次活動包含:中秋節慰問活動-針對清寒貧困需救助的個案43人,每名致贈慰問金2000元,讓受保護管束人感受社會溫暖,可以好好過節。自強更生人表揚-對能突破困境表現良好足堪鼓勵的受保護管束人17人,每名致贈鼓勵金2000元,其努力的事蹟,可成為其他受保護管束人的模範,激勵大家勇敢面對困境,唯有面對它、接受它、才能解決它 。秋節同歡活動-「大師開釋」邀請佛光山大溪寶塔寺主持寺慧德法師以佛教觀點提醒大家生活應有的態度,「無我茶會、心語我最想對家人說的一句話」小組溫馨時刻,由桃園縣觀護志工協進會邀請志工共同參與與小組成員溫馨會談,最後並贈送受保護管束人每人關懷月餅一盒及午餐飯盒乙份。

本次活動經大家精心設計,希望面對困境的個案能感受社會溫情,自己生出力量,勇敢面對問題,自己才是解決問題的關鍵,另外對於經努力使自己生命改變的個案,也給予肯定及鼓勵,溫馨小組時刻則希望藉志工引導個案,逢此家人團聚之佳節,能感謝家人的一路支持相伴,對家庭多付出,常存感恩惜福的善念。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