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2007年6月 社區生活營結業式-大崗國中、大有國中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2
  • 資料點閱次數:1419
2007年6月 社區生活營結業式-大崗國中、大有國中

 

 

中國時報 2007.06.23

生活營學才藝讓高關懷學生 拾回信心-大有國中

甘嘉雯/桃園報導

 

小黑、小黃與小陳(化名)以鏗鏘有力的爵士鼓演奏信樂團的「天高地厚」,之後再由小偉及幾位同學大跳街舞,這是桃園市大有國中為中輟及高關懷學生所舉行的社區生活營活動,熱情洋溢。社區生活營-爵士鼓

 

 

校長洪正雄說,這十位學生入學之初,僅能用問題學生來形容,家長整天接到電話說小孩又鬧事打架,還與老師起衝突,但學校並不放棄任何一人,將他們結合起來進行籃球、羽球、爵士鼓、街舞及生命教育等課程,讓學生生活有重心。

 

 

小黑說,他參加社區生活營,了解到像爵士鼓演出,不能單靠一個人完成,進而得知團體生活需調整自己腳步,不能失去自我;至於熱愛跳街舞的小偉,將多餘的精力發洩在練舞上,「也許可以參加比賽」。

 

 

社區生活營-街舞輔導主任邱慧屏說,這些學生單一色是8年級生,有單親、父母再婚、疏於照顧、甚至有中輟紀錄,學校今年向地檢署申請緩起訴處分金,舉辦生活營隊,學生既然課業不甚理想,就幫助他們學習才藝。

 

 

邱主任說,小裕沉浸於木工製作,原本在課堂上幾乎靜不下來的他,也不吵鬧了,課業表現進步神速。

 

經過一學期,昨日學校邀請家長以及地檢署觀看成果,看見自己小孩竟會打爵士鼓,父母簡直不敢相信,上台致詞時熱淚盈眶,感謝學校將孩子拉回正軌。校長洪正雄說說自己也很感動,總算幫這些孩子找到人生目標。

 

 

中國時報 2007.06.23

大崗國中社區生活營 結業式

蘇守華/龜山報導

 

今年大崗國中畢業典禮,「社區生活營」學生街舞贏得喝采,昨天他們快樂結業了!由於成效卓著,校方積極規畫擴充下學期課程,引導徬徨學子步入正軌。

 

大崗國中為中輟生及高關懷學生,開辦社區生活營另類課程,提供學生園藝、美術、街舞等多元學習才藝,不只減輕課業及生活壓力,更紓緩青少年浮躁行為,為學生開闢一條成長之路。

 

校長黃光雄指出,「社區生活營」同學在今年畢業典禮表演街舞,贏得滿堂彩,十足展現青少年的潛在能力,更在學習中拾回自信、樂於到校,也是這項課程的最大目的,經過一學期活動後,已在絕大部分同學身上看到成效。

 

黃光雄說,「社區生活營」課程另一特色,就是結合社區資源,本學期課程也給合學校老師及家長志工幫忙外,還獲得鄰近高職校及林口酒廠的幫忙,為使課程更加多元化,目前已規劃未來在新學期中,將引入中央警察大學、長庚醫學院、長庚護理學院等專業師資,另準備增加柔道等課程,讓徬徨的學子透過快樂學習,早日步上正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