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2007 五月份 「永不放棄的愛~桔梗花母親表揚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2
  • 資料點閱次數:1049
2007  五月份  「永不放棄的愛~桔梗花母親表揚活動」

 

「永不放棄的愛~桔梗花母親表揚活動」

 

  臺灣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為配合母親節,特與桃園縣觀護志工協進會、臺灣更生保護會桃園分會,共同舉辦96年度桔梗花母親的表揚活動,遴選出七位「桔梗花母親」,於日前由桃園地檢署袁觀護人式允 、觀護志工協進會顧秘書長偉耀、更生保護會桃園分會李主任委員阿成等人陪同呂主任檢察官理銘,前往獲獎人家中向「桔梗花母親」致意並致贈獎牌及獎品,所到之處場面溫馨感人、故事發人深省。

 

  更生人的更生之路背負著沉重的社會成見,一路走來過程相當艱辛漫長,然更生人母親「桔梗花母親」,能不在乎世俗異樣的眼光,且能以寬容慈愛的胸懷接納他們,給予他們點燃一盞明燈並張開雙臂迎接他們,實在令人敬佩。

 

  桔梗花母親在更生人現實生活無情衝擊著時,扮演了中流砥柱的角色,給予全方位的支持鼓勵與無條件的溫暖關愛,讓他們能自我肯定、整頓心情重新出發。此種不離不棄的母愛的力量,不僅幫助了更生人重新站起來,也為社會減少了下一齣悲劇上演的機會,此為舉辦本活動所欲彰顯之意義所在。


  每位接受表揚的桔梗花媽媽背後都有一段感人肺腑的故事,例如朱姓桔梗花母親,本身行動不便,患有輕微老年痴呆症,夫雙眼近乎失明、聽力所退化,朱女士面對自己、丈夫病殘的處境,仍無悔接受並盡其所能地照顧假釋前夕不慎摔傷,導致脊椎及骨盆裂傷,呈現半癱瘓狀態且又宿疾糖尿病併發之子。


  朱姓年邁桔梗花母親,雖身心備受煎熬,不曾抱怨,仍堅強地支撐起家庭生活、照護病殘之子。讓原本被認為毫無康復之望之子,半年裡,身體狀況竟然奇蹟似地好轉。朱姓更生人有感受到母親無怨無悔付出,心存感念自發地託鄰居找了清潔工作,不敢怠惰,賺錢以分擔家計並善盡孝心。


  又如身受肺癌所苦李姓桔梗花母親,利用身體允許情況下時間,發揮用創意、耐心編織精美中國結手工藝,請受保護管束之子,拿去義賣並將所得捐贈慈善機構,此種用行動回饋社會,同時以身教,引領受保護管束人,讓其體認不但不能危害社會,更應回饋社會。李姓桔梗花母親愛心感化更生人,亦成就社會溫馨與和諧。

 

  桔梗花的花語─「不變的愛」,桔梗花母親─象徵「永不放棄的愛」雖經歷了更生人犯法受制裁、監禁及外界的指責等內心煎熬過程,然仍無怨無悔的付出、用「愛心」與「耐心」協助出獄的更生人,脫離惡質環境、戒除不良習性,進而鼓勵他們關懷社會、回饋社會,這種永不放棄地慈愛母性光輝,更增添我們辦理「桔梗花母親」活動的信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