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選舉最後倒數 査賄沒有期限 檢察長再上廣播呼籲 勿挑戰檢察官査賄決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07
  • 資料點閱次數:969
查賄成果電台專訪-檢察長合照

本署檢察長俞秀端於今日(25)再度接受桃園廣播電台節目專訪時表示,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均全力投入査察賄選工作,為迅速偵辦各類妨害選舉不法情事,自1114日起即進駐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各分局,秉持「有聞必查」、「有據必辦」的決心,強力査賄,強調「打擊賄選絕不手軟」,目前偵辦中或陸續接獲的檢舉案件,件件都要追究刑責、查辦到底。

桃園地檢署截至昨日已發動搜索34件、傳喚408人次、聲請羈押5人、交保27人,並已起訴7人、緩起訴處分及職權不起訴處分8人。今日即選舉最後倒數日,仍發動至少14案偵査作為,明天全體檢察官持續在各分局或本署待命,只要有證據立即發動偵查;選舉後也沒有法律假期,候選人想在選舉後繼續送禮品、交付現金或招待旅遊飲宴者,檢察官仍「無上限、無時限」繼續追辦,決不寬貸。不論是候選人或是投票權人,切勿心存僥倖,妄想挑戰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們査賄的決心。

俞檢察長最後強調,最近許多案件都是透過熱心民眾直接撥打本署檢舉專線提供情資而査獲。非常感謝電台專訪,透過空中廣播讓聽眾知道更多査察賄選及檢舉資訊。民眾發現賄選情事,請盡快撥打桃園地檢行動檢舉專線0937-728793,或免費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按4),檢舉人身分嚴格保密,因而查獲賄選者,最高還可獲得千萬元檢舉獎金!請所有民眾一起拒絕賄選,為下一代營造更美好的民主法治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