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i幸福反賄選行動聯盟 桃檢社會勞動機構 共同守護乾淨選風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30
  • 資料點閱次數:947
LINE_ALBUM_111年度易服社會勞動機關(構)訓練研習暨業務推動執行會議_221117

易服社會勞動制度自民國9891日實施以來,已逾10年,桃園地檢為提升社會勞動案件執行品質及精進各機關()執行成效,每年皆定期辦理機關()訓練暨業務推動執行會議,今年特於1111117日,假本署一樓法治教育中心,舉辦「111年度易服社會勞動機關()訓練研習暨業務推動執行會議」,邀請轄内28個社會勞動執行機關()共同參與,由俞檢察長親自頒發感謝狀,向所有機構表達謝忱。

俞秀端檢察長表示: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已運作多年,依法務部統計資料顯示,民國99109年的易服社會勞動履行總時數達46428651小時,此時數若以最低工資計算,創造出社會上近505千萬元的產值。此外,因經濟條件不佳,無力繳納罰金,獲得易服社會勞動機會的輕罪受刑人,在妥善的時間安排下,也能夠避免因入監服刑而影響其個人及家庭生活,同時回饋社會,這些都是與執行機構通力合作,共同創造的成效。

本次訓練研習邀請臺灣高等檢察署王金聰主任檢察官擔任講座,王主任檢察官針對各種實務問題提出解決方案與法律見解,並對於如何避免社會勞動人在履行期間發生意外事件,機構應有的配套措施提出具體建議;業務推動執行會議由楊挺宏檢察官主持,執行機構莫不把握機會,充分意見交流,不論是課程安排或是會議座談,參與的機構代表,咸感受益良多。

今年度的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將於本月26日進行投票,檢察長俞秀端特別邀請全體社會勞動機關(),加入「桃檢i幸福反賄選行動聯盟」,共同展現堅定反賄決心,桃園地檢的查察賄選檢舉專線,掃瞄QRcode,即可檢舉,在投票日前,絕不鬆懈,與桃園地檢共同守護乾淨選風至最後一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