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電台專訪桃園地檢署檢察長 暢談查賄反賄大小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0-17
  • 資料點閱次數:1225
293360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檢察長俞秀端於111105()接受桃園廣播電台節目邀約專訪,強調「積極嚴查賄選 乾淨好選風」,並說明近期檢調單位強力查賄的各類賄選型態與案例,同時錄製國台語反賄選宣導,提醒候選人與民眾,選舉不買票、不賣票,並鼓勵民眾踴躍檢舉買賣選票等不法情事,杜絕賄選歪風。

受訪過程中,檢察長俞秀端除了分析本轄的選舉情勢及檢調查察賄選的狀況外,同時也講述許多曾經發生的賄選案例,透過與主持人如楓的互動對話,讓聽眾了解到賄選的手法及多樣性,並提醒聽眾檢舉賄選五要訣:「接、保、打、訴、定」-「接」近買票者、「保」存相關證據、「打」檢舉電話、起「訴」及判決確「定」領取獎金,同時更提及桃園地檢署此次運用Line的可近性,設立查察賄選官方Line,呼籲民眾將檢舉情資直接提供給檢察官,成為捍衛乾淨選舉、形塑清廉民主的勇士尖兵,攜手共創美好家園!

 

俞秀端檢察長很感謝桃園廣播電台此次專訪,透過空中廣播讓聽眾可以知道近期檢調單位強力查賄的各類賄選型態與案例及檢舉賄選的管道及要訣,更感謝桃園廣播電台主持人所安排的彩蛋-桃園廣播電台在選舉結束前將持續播放桃園地檢署查賄反賄的宣導帶。

另外檢察長親自錄製的國、台語《檢察長的叮嚀》反賄播放帶,即日起將隨著桃園市政府環境清潔大隊的清潔車,透過每日穿梭在全市每一個角落的垃圾清運車穿插播放,不斷的呼籲民眾如發現賄選情資,可立即撥打0800-024-099檢舉專線或掃描地檢署查賄QR code,或透過Line與檢察官直接對話,或將檢舉情資立即傳給地檢署,方便迅速且絕對保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