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1006桃檢完成第一階段檢警調座談會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07
  • 資料點閱次數:463

桃園地檢完成第一階段檢警調選舉查察分區座談會 強化團隊橫向聯繫 展現選舉查察態度

      本署俞秀端檢察長於昨日及今日率同選舉查察執行秘書黃榮德主任檢察官及責任區督導廖晟哲、葉益發主任檢察官,偕同桃園市警察局劉印宮副局長赴桃園市政府警察局龜山及大園分局舉行選舉查察座談會。會議由各分局提出選舉查察工作報告,本署則說明選舉查察工作之重點及規劃,且對於相關執法遭遇之困境及問題,經與會人員熱烈討論交流,形成執法共識。

      俞檢察長在會議中特別指出本次選舉查察工作除查賄制暴外,法務部選舉工作綱領所頒布之三項強韌策略「阻絕境外勢力、斷絕賭盤效應、杜絕假訊息干擾」更是本次工作重點,並要求選舉查察團隊務必妥善規劃地雷的布建、提高布雷的有效性,對於相關妨害選舉情事應即時通報因應,確保選舉之公正及公平性。

      為落實113年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之選舉查察工作,強化檢警調橫向聯繫,凝聚執法共識及檢視工作狀況,本署依選舉時程規劃三階段檢警調選舉查察座談會,自95日起陸續至桃園市調查處及桃園市警局各警分局舉行座談,直至今日已完成第一階段共11場次之座談會,本署俞檢察長亟為重視與選舉查察團隊交流之機會,每場均親自出席說明本次選舉之重要性及選舉查察工作之重點,桃園市調查處及桃園市警局亦均由李文義處長、吳坤旭局長出席與會,展現團隊選舉查察態度,以激勵團隊士氣,做好選舉查察工作。

      本署重申選舉是民主的基石,維護乾淨的選舉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勇於檢舉不法更可領取高額的檢舉獎金,除檢舉賄選有1,500萬元獎金外,檢舉境外勢力介選及選舉賭博案件也有最高2,000萬元及500萬元獎金,請民眾見有妨害選舉情事即刻撥打0800-02409940937728793專線,本署對於檢舉人身分採取嚴謹的保密措施,請大家放心安心踴躍檢舉,共同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