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1004 桃園地檢座談會至龍潭、平鎮、蘆竹分局舉辦 檢警凝聚執法共識 做好選舉查察工作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04
  • 資料點閱次數:460

       中秋連假結束,本署為做好本次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之選舉查察工作,強化檢警聯繫,再於103日及今日由本署俞秀端檢察長率同選舉查察執行秘書黃榮德主任檢察官及責任區督導主任檢察官呂象吾、陳詩詩、蔡沛珊,偕由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吳坤旭局長、劉印宮副局長、陳武康副局長同赴桃園市政府警察局龍潭、平鎮及蘆竹分局舉行選舉查察座談會。

      本署俞檢察長於會中說明本次選舉對於國家未來發展影響甚鉅,選舉更是民主的基石,選舉查察應秉持「嚴查不法、溯本清源」之核心宗旨,除查賄制暴外,鑑於現今社會生活形態,境外勢力、選舉賭盤、假訊息等妨害選舉之情事將會更加猖獗,我們必須事前做好工作規劃,即時因應,降低對於選舉公正性之影響。隨後,由各分局說明選舉查察工作進行狀況及轄區選舉之選情分析,並提出可能面臨之執法困境及法律問題,經由本署與會人員詳盡說明及充分相互討論,以作為選舉查察之依據。本署也說明本次選舉查察工作之規劃及重點,會議在與會單位熱烈交流之下圓滿完成,各單位都展現強力執法之態度及決心。

      本署呼籲除檢舉賄選有高達1,500萬元獎金外,對於檢舉境外勢力介選及選舉賭博案件也有最高2,000萬元及500萬元獎金,且對於檢舉人身分採取嚴謹的保密措施,請民眾踴躍撥打0800-02409940937728793專線,共同檢舉不法領取獎金,維護乾淨的選舉環境,選賢與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