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0928 本署檢察長親至大溪分局進行交流 辦理二合一選舉及復興區區長補選選舉查察座談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28
  • 資料點閱次數:307

      中秋連假將屆,本署選舉查察工作仍不停歇,先前已至法務部桃園市調查處及桃園市政府警察局桃園、八德、楊梅、中壢分局舉行座談後,因桃園市復興區舉行區長補選,為瞭解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大溪分局就區長補選及二合一選舉之相關選舉查察工作準備狀況並加強機關聯繫,於今日由本署俞秀端檢察長率同選舉查察執行秘書黃榮德主任檢察官、李宗翰主任檢察官、林劭燁主任檢察官、鄭珮琪主任檢察官,偕同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劉印宮副局長親赴大溪分局舉行選舉查察座談會。會議由大溪分局說明復興區區長補選舉查察工作、二合一選舉之選情分析及各項防制妨害選舉情事之計畫作為,並提出同仁於偵辦查賄案件所可能面臨之執法問題與本署充分討論,確保執行案件的程序合法。本署也說明選舉查察工作之重點及作為,強化檢警合作,即時緊密聯繫及凝聚執法共識。

     俞檢察長於會中除對於大溪分局在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的查賄績效表示感謝及肯定之意,並強調本次選舉攸關國家未來發展,選舉查察應秉持「嚴查不法、溯本清源」之核心宗旨,除查賄制暴外,阻絕境外勢力、斷絕賭盤效應、杜絕假訊息干擾等妨害選舉情事更是工作重點,且重申選舉查察工作之基礎在於情資,地雷應有效布建,宣導檢舉獎金鼓勵民眾檢舉,俾利獲取有效情資,精準打擊妨害選舉不法情事,維護選舉公正性,也請分局多注意各地中秋活動舉辦狀況,遏止利用慶祝活動行賄選之事。

      本次二合一選舉除有檢舉賄選獎金高達1,500萬元外,檢舉境外勢力介選及選舉賭博案件分別有最高2,000萬元及500萬元獎金,且對於檢舉人身分採取保密措施,絕對不會洩漏檢舉人身分,本署呼籲民眾踴躍撥打0800-02409940937728793專線,大家一起檢舉不法領取獎金,共同維護乾淨的選舉環境,選賢與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