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0927 選舉查察工作不停歇 中秋節前再辦檢警座談會 檢察長親至八德 、楊梅、中壢分局與基層交流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27
  • 資料點閱次數:303

      中秋佳節將近,為維護113年二合一選舉之公正性,本署仍持續推動各項選舉查察工作,前至各桃園選舉查察團隊舉行選舉查察工作座談,繼先前至桃園市政府警察局桃園分局及法務部桃園市調查處舉行座談後,再於921日、26日及今日由本署俞秀端檢察長率同選舉查察執行秘書黃榮德主任檢察官、吳靜怡主任檢察官、李家豪主任檢察官,偕同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吳坤旭局長、劉印宮副局長親赴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八德、楊梅及中壢分局舉行選舉查察座談會。會議由各分局說明轄區選舉之選情分析及各項防制妨害選舉情事之計畫作為,並提出可能面臨之選舉查察問題,與本署充分討論進行意見交換。本署也說明選舉查察工作之規劃及作為,強化檢警聯繫及凝聚執法共識。

      俞檢察長於會中強調本次選舉攸關國家未來前途,選舉查察應秉持「嚴查不法、溯本清源」之核心宗旨,除查賄制暴外,更應關注阻絕境外勢力、斷絕賭盤效應、杜絕假訊息干擾等妨害選舉之情事,事前做好工作規劃,俾利即時查辦、適時澄清,降低對於選舉公正性之影響。本次選舉除檢舉賄選獎金高達1,500萬元外,對於檢舉境外勢力介選及選舉賭博案件也有最高2,000萬元及500萬元獎金,且檢舉人身分也採取嚴謹的保密措施,再次呼籲民眾踴躍撥打0800-02409940937728793專線,大家一起檢舉不法領取獎金,共同維護乾淨的選舉環境,選賢與能!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