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年中秋節社區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25
  • 資料點閱次數:270

  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桃園分會新聞稿

     發稿單位: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桃園分會

     聯 絡 人:黃崇維

     聯絡電話:(03302-0722

     傳    真:(03302-0733

     聯絡地址:330060桃園市桃園區正光路898號4樓

 

                                                            

112年中秋節社區關懷活動」

    更生保護會桃園分會結合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於中秋節前夕,辦理貧困更生人中秋節慰問活動,希望藉由柔性司法保護的關懷,讓弱勢的更生人在中秋節也能感受到司法公益及社會的溫暖接納,度過溫馨的佳節。

    更生保護會桃園分會至貧困更生人家中致贈中秋節慰問金及圓夢創業貸款更生商品中秋禮盒,以具體行動表達對更生人的實質幫助,期望更生人即使遭遇生命困境,仍然可以勇敢面對,不失去明天的希望。

    慰問對象裡有一位年邁獨居的阿芳姐(化名),然在生命歷程中,多次因毒品案件往返監獄,逐漸跟家人失散、不再聯繫,目前獨自一人租屋,受到雙髖骨退化影響,連外出行走都不便,抱著病痛工作,也因為病痛纏身,工作無法持續經常被辭退,只能依靠親友與社福單位的協助才足以維持生活,桃園更保連結社會資源提供戒癮治療補助及長期性關懷物資。阿芳姐提及:「毒品禍害一生。沒有社福單位的幫忙,自己早已無法在社會上生存,對此表達萬分的感激。」

    另一位更生人小豪(化名)家裡遭受祝融之災,小豪為了保護家人雙手皆二度灼傷。透過觀護人轉介至分會,由分會提供急難救助金等實質上協助,並連結民間資源,幫助案家進行居家修繕及收納等。觀護人室也同步連結多個社福單位給予支持協助。在災害剛發生不知所措的時期,小豪內心惶恐不安,有很多不好的念頭一閃而過。但有桃園地檢及桃園更保介入與關心,小豪傷勢逐漸好轉,家裡也重新裝潢完畢。小豪將得到的幫助感恩在心,並下定決心要好好工作、照顧家人,日後回饋社會。

    本次活動透過良性溫暖的互動,讓更生人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溫度。在入秋的夏日記憶裡,將良善的種子放入心中,增添美好的幸福時光,也使社會的善意成為永恆循環的正向力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