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0923桃園地區政風聯繫會報合擊訓練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23
  • 資料點閱次數:338

桃園市政風單位合擊訓練

本署於112年9月22日上午,召開「112年政風業務聯繫協調會議暨政風機構配合選舉工作座談會」,由檢察長俞秀端親自主持,法務部廉政署視察室主任何嘉仁、本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康惠龍、主任檢察官黃榮德、觀護人室主任楊英櫻擔任訓練官,針對桃園地區83位行政機關及事業單位之政風主管進行選舉工作重點提醒。

俞檢察長表示,桃園地檢署為政風業務聯繫協調中心,明(113)年1月13日將舉行中華民國(臺灣)第16任總統、副總統與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為發揮行政機關橫向溝通之功效,於是將桃園地區政風機構召集,先由主任檢察官黃榮德教授面對不同賄選態樣情資蒐報方式,以及檢舉人個資保護的過程;接著由觀護人主任楊英櫻分享地方選舉反賄成效,進而再次結合桃園市各機關推出總統大選反賄認同卡的活動規劃,吸引更多民眾加入反賄行列。

廉政署副署長沈鳳樑回到家鄉,代表署長給予各政風單位主管鼓勵,強調反賄選宣導「做得早、做得透、做得好」,後端查賄就會少,所以肯定桃園市政府政風處設計Q版關公公仔圖像,及編製「母湯搓圓仔湯」沙晝影片,更感謝桃園地檢署運用Q版關公圖像,印製【行政中立 全民得益】、【廉潔自持 利益迴避】的對聯宣導海報,藉由海報張貼,提醒機關執行公正中立,且再次強調選務、選票印製等重要性,落實橫向聯繫及通報,發揮政風價值。

最後由廉政署視察室主任何嘉仁,以經濟部水利署第五河川局政風室主任為例,來場震撼教育,將正己廉潔概念植入每一個政風人員心中,由內而外,打造完美團隊。

俞檢察長也於會後強調這次2合1選舉,將面臨不同介選型態,另外特別提到檢舉境外勢力滲透部分,獎金已達高至新臺幣2,000萬元,檢舉賭盤也有500萬元,鼓勵桃園區各政風單位強力宣導,亦期待未來與中華郵政公司、桃園市政府地方稅務局、環境保護局、衛福部桃園醫院等機關進行反賄合作,展現桃園市民反賄決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