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0728 本署結合桃園市政府舉行檢察官職務宿舍動土典禮,建立節能綠建築友善家園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7-31
  • 資料點閱次數:286

            

       本署於1063月遷移至中路特區司法園區,但檢察官職務宿舍仍位在遠處,不但為民國62年蓋建之50年老舊建築且空間不足,桃園市近年人口快速增加,本署案件數在10年內成長百分之70 %,檢察官工作負荷沉重,每日加班,甚至值班至凌晨已為常態,為留住優秀人才,讓同仁在辛苦辦案的同時,毋需擔心住宿的問題,也能藉此提升辦案品質,本署與桃園市政府合作推動「興建檢察官職務宿舍計畫」,以「本署提供土地供市府蓋建消防分隊,市府編列預算興建檢察官宿舍」之互惠模式,於桃園市桃園區富國路基地蓋建54戶宿舍,雙方於1104月簽訂合作契約,於1111124日由桃園市政府新建工程處順利發包。

        為祝禱工程圓滿順利,今(11)日上午11時舉行檢察官職務宿舍動工典禮, 由行政院鄭副院長文燦、桃園市張市長善政共同主持,本署俞檢察長秀端邀請 法務部蔡部長清祥、法務部陳政務次長明堂、蔡政務次長碧仲、最高檢察署邢檢察總長泰釗、臺灣高等檢察署張檢察長斗輝、臺灣高等檢察署高雄檢察分署費檢察長玲玲、朱前檢察長兆民、法務部調查局王局長俊力、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戴檢察長文亮、桃園市議會邱議長奕勝、市府局處團隊及桃園市議會團隊等蒞臨,共同創下中央與地方政府合建機關建築之先例!

        鄭副院長表示此工程是一項中央與地方合作雙贏的實際案例,深具里程碑意義,藉由此一史無前例的合作模式,中央與地方締造互惠雙贏,合作成果既可強化地方消防量能,又能提高優秀檢察官久留桃園的意願,提升司法服務品質,他期許檢察官職務宿舍能如期完工,提供檢察官友善的宿舍環境,提升司法服務品質。

    張市長致詞時表示檢察官工作相當辛苦且極具挑戰性,經常會有職務調動的情況,因此良好的宿舍環境是必需的,期盼檢察官宿舍能如期順利啟用,提供檢察官更優質的生活環境。

        陳次長致詞時表示桃園案件量相當繁重,希望藉由良好的居住環境留住有經驗、資深的檢察官,傳承辦案技巧及經驗,提升辦案品質,回饋鄉里。

       本案為地下2層、地上8層之建築物,基地面積2,000平方公尺,預定於1148月底竣工,建築師以新穎簡樸的現代風格設計,以「輕量、節能、標準化、易管理」為構思,建立社區識別性及舒適性。新宿舍離本署僅有1公里,落成後可提供檢察官安心辦公居住空間,提升團隊辦案效能,提供民眾更優質的司法服務品質。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