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0713 桃檢反賄選 Podcast f eat. 檢察長來了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7-13
  • 資料點閱次數:358

       第16屆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訂於113113日辦理,桃園地檢署為將反賄選觀念,深入轄區各社區、鄰里,強化民眾拒絕賄選決心,並勇於檢舉賄選,特地結合桃園廣播電台錄製反賄選Podcast,拉近與民眾距離。由俞秀端檢察長親自錄製,暢談地檢署強力查賄的各類賄選型態與案例、檢舉賄選的管道及蒐證方式,也介紹地檢署今年親民好記的反賄選標語「小朋友才選擇  大人全都要,自由民主、乾淨選舉,我都要!」,經由多元宣導通路,進行反賄選宣導。

       俞檢察長於Podcast中強調明年大選之選舉查察三項重點:境外勢力介入選舉、選舉賭盤操控以及假訊息影響;並說明桃園地檢署曾查獲之賄選案例,讓聽眾了解到賄選的手法及多樣性,並提醒聽眾檢舉賄選五要訣:「接、保、打、訴、定」-「接」近買票者、「保」存相關證據、「打」檢舉電話、起「訴」及判決確「定」領取獎金,同時向聽眾宣導桃園地檢署設有查察賄選官方 Line、行動檢舉專線0937-728793,以及檢舉傳真專線03-2160926,鼓勵民眾將檢舉情資直接提供給檢察官,方便迅速且絕對保密,一起成為守護國家民主,捍衛乾淨選舉的神隊友!

      俞檢察長亦感謝桃園廣播電台此次協助錄製桃檢反賄選Podcast,透過空中廣播讓聽眾可以知道近期檢調單位強力查賄的各類賄選型態與案例及檢舉賄選的管道及要訣,運用貼近民眾生活經驗之方式加強宣導效果。

      除了反賄選Podcast外,俞檢察長也親自錄製的國、台語《檢察長的叮嚀》反賄播放帶,將隨著桃園市政府環境清潔大隊的清潔車,每日穿梭在全市每一個角落的垃圾清運車穿插廣播,強力放送叮嚀民眾如發現賄選情資,可立即撥打0800-024-099檢舉專線或行動檢舉專線0937-728793,檢舉賄選拿獎金,共同創造好選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