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0606桃檢啟動查賄列車,首站至楊梅分局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06
  • 資料點閱次數:425

桃檢啟動查賄列車,首站至楊梅分局

      因應民國113113日舉行的第16任總統副總統、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及今年715日楊梅區富豐里里長補選,本署為維護選舉公正,打擊不法,於今日下午230分,由俞檢察長邀集轄區內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吳坤旭局長、法務部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李文義處長等檢警調同仁,在楊梅分局會議室召開選舉查察分區座談會,進行業務報告及意見交流。

      本署檢察長於會議中表示,選舉查察的工作目標在於嚴查不法,肅本清源,此次選舉查察有3項強韌策略:第一項,阻絕境外勢力介選,不容境外勢力以提供資金,發展組織,侵蝕民主根基。第二項,斷絕選舉賭盤效應,避免人為操縱選舉結果,破壞選舉公平性。第三項,杜絕假訊息干擾,以科技偵查迅速嚴查假訊息,遏阻假訊息以巨量、快速傳播的特性影響民眾投票意願。此外,也特別強調,強力查察賄選就是最好的反賄選宣導,各執法機關應攜手合作,嚴守正當法律程序,本著「有聞必查」、「有據必辦」的態度,秉持查賄絕「無底線」、「無上限」、「無時限」之原則與決心,積極主動展開查察賄選行動,也呼籲民眾共同維護乾淨選風,利用有專責人員24 小時值勤之檢舉專線0800024099、行動檢舉專線0937-728793、傳真專線03-2160926 踴躍提供賄選情資,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必能淨化選風,守護民主法治之基石。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