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桃檢攜手更保打造真情連結–春節關懷活動溫暖更生人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2-01
  • 資料點閱次數:124
更生人參加「更馨生年貨大街」春節關懷活動

春節將至,社會經濟雖因疫情和緩而緩慢復甦,但許多更生人仍因家庭發生各種變故,生活長期陷於窘迫。為了支持更生人,幫助其順利復歸社會,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與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桃園分會於113120日舉行春節關懷活動,邀請貧困更生人及家屬一同前往臺中地區參與一年一度的「更馨生年貨大街」,致贈活動點券,使其能採購年節或生活所需之各項優質更馨生商品,並提前感受年節氣氛。

桃園地檢署俞秀端檢察長、陳芳平書記官長、楊英櫻主任觀護人及本分會朱仁才主任委員,親臨更馨生年貨大街給予設攤及出席的更生人慰問與鼓勵,藉由輕鬆愉快的農曆春節活動,舒緩家庭成員的生活壓力,創造一個良性互動的空間,讓家庭成員能夠在歡樂的慶典中流通感情;也讓不同家庭間的家屬能互相認識,藉此建立互助基礎。

更生人阿鴻出監後找到一份素食餐館的工作,工作中學習了素食料理的製作後產生興趣,他利用這個機會,在市集裡向創業有成更生商家請益學習。阿鴻表示更生商家都很熱情、毫不藏私,臺中之行,收穫滿滿。阿芳則是帶著三名子女一同參與,阿芳是照顧服務員,為了生計,平時少有陪伴年幼子女們的時間,參與年貨大街的活動,增加親子間相處的時間,阿芳回饋一整天和子女們相處,感覺自己和孩子更親近了。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