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長青楷模 向賄選說「不」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7
  • 資料點閱次數:303
全民動起來,反賄為將來

桃園地檢署為因應明年113日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二合一選舉,傳達反賄選之重要性,激發民眾拒絕賄選的決心,建立反賄共識,結合桃園市蘆竹區公所「2023長青楷模及敬老楷模表揚活動」,於1014日上午假桃園市蘆竹區公所共同辦理反賄選宣導。

在本次活動中桃園地檢署特地推出「反賄反賄,我最會」反賄選認同卡,並邀請在場的長輩們共同來參與,凡填寫認同卡,就有機會抽中價值200元獎品;另外也透過反賄選三連拍即贈送小獎品,希望透過本次活動,向全民宣導乾淨選舉,以行動來深化民眾反賄選的觀念,進而勇於檢舉賄選,建立「全民反賄選」意識,打造全民共同打擊犯罪,以淨化選舉風氣。

桃園地檢署俞秀端檢察長呼籲:可怕的黑金政治常始於不正當的賄賂選舉,放任賄選的橫行,尤如『飼老鼠咬布袋』,桃園地檢署將持續強力查賄,無上限也絕無底線,希望民眾一定要站起來,同心協力打擊賄選,一起向賄選說不!如知悉有賄選情事,務必記得檢舉五步驟:一、接→接近候選人,二、保→保存賄選證據,三、打→撥打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4,四、訴→起訴就1/4獎金,一審判決有罪再領1/4,五、搞定→判決有罪確定,領取其餘獎金;本署將嚴密保護檢舉人身分,除採「化名」方式,相關資料置入密封資料袋內,也不隨案移送地檢署或其他機關,歡迎全民動起來,反賄為將來!

回頁首